close

photo-30  

紐約無處不生博物館,但這也是為何J熱愛紐約的原因

題外話, 前天剛了一篇報導,逛博物館和展覽可讓你在有生之年還可以變聰明噢!(難怪紐約人很多都看來聰明無比)想知道更多小撇步的朋友就點下面連結看看了

變聰明的7個小秘方,超簡單你一定行~“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4370

 

回歸主題

為何說寬容博物館驚悚指數百分百? 說實話我也很好奇

畢竟當我正要推開那扇通往博物館的門時, 我內心著時是猶豫了一下,這確定要花我$8.5去參觀?

沒什麼工作人員, 接待的那位黑人小姐不斷的在講手機, 然後比手畫腳一副我不會英文的樣子叫我去樓下然後交給了我一本用印表機印出來了手冊!!

恩!好吧!既然都已經來了,既來之 則安之, 索性下到地下室...

哦~好巧遇上了一群同樣也來參觀的紐約客, 解說員是會和藹的老人,他說一起加入看影片吧!(內心戲:這...是在幹嘛?撇了男友A一眼)

接下來的影品是介紹文字的力量(Power of words), 文字對於這個世界帶來的影響, 文字是如何煽動叫人仇恨

不論在世界哪個角落,同樣的洗腦戲碼都在發生。

影片結束解說員開始針對內容與大家談論什麼是一半的真相(half truth)?

他問了在場加J總共6個人, 有些人認為一半的真相是真相, 有些人認為是被利用的真相, 有些人直接了檔的說根本就是謊言,J認為是被蓄意扭曲的事實。

 

描述了落落長,到底寬容博物館在搞什麼名堂?

答案揭曉:主要展示當年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歷史以及美國種族岐視問題, 當然也有美國探討女性與兒童暴力問題

我想這個博物館大多以接待學生團體居多, 是個非常富有教育意義的地方

很多人開始想, 天呀!有點無聊, 恩 J倒不覺得

因為那和藹老人解說員背後的故事讓我深覺那$8.5花的值回票價

photo-31  

他的名字叫 Sami Steigmann, 他是以色列退伍空軍, 是納粹集中營下的生還者

他從嬰兒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生活在集中營, 生活條件很差的集中營物資缺乏, 他爸爸為了一家存活曾不得已冬天的大衣交換了一條麵包

Sami的誕生父母真的無能為力, 好在集中營旁的農場, 每天負責運送食物給德國守衛的德國婦人冒著自己及家人的性命偷偷供給牛奶給小Sami

所以Sami說: 我不恨德國人, 我由衷的感謝那位救我一命的德國婦女, 並不是所有德國人都是壞人, 沒有哪個國家或者是人種是絕對的好或絕對的壞。

席間, 其中一位參訪的女士, 小時也曾住過納粹集中營, 她深有同感的在觀看影片的同時掉淚

A對於猶太人遭種族滅絕(Genocide) 事件也是感觸很深, 在座這些有年紀的長者, 對於A很好奇, 覺得何以他對於這些種種了解很深

看著他們熱烈的討論, 說實話, J是到了美國後才發現,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歷史一直到現在還是個非常被關切的話題

很多生還者希望為這些種種找出合理的解釋撫慰他們逝去親人的亡靈。

 

說到這, 不免開始讓人擔心起中東的情況, 伊斯蘭世界中的老鼠屎不斷恣意的揚起“聖戰”的名義, 施行恐怖主義。

但看前陣子7歲的小男孩提著人頭的新聞震驚世界, 我不能想見這種持續洗腦然後殺光所有意見相左人的行為到底會持續多久?

對他們來說人不親土不親, 只有信阿拉者得永生。

這些激進份子用盡心機施行他們泡沫幻想中的種族淨化, 不僅將槍桿子指向異族, 更耍手段讓自己人攻擊我族異類

他們都不是些什麼窮鄉僻壤的土包子, 卻都是實實在在的讀書人, 受過高等西方教育的知識份子

為了權力和欲望自私自利的利用最蠻橫的方式希望奪下世界, 冀望全人類歸順在他們之下

好可怕, 我無法想像他們還要耍多少邪惡的手段,犧牲多少無辜的生命

囉哩八嗦了一堆, 

如果對於相關議題非常以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此博物館一遊嘍!

 

============================================

寬容博物館(Museum of Tolerance)

地址:226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ew York 10017

時間:週一到週五 早上10點到下午5點

建議大家可以上Groupon.com網站購買門票,可以省下不少錢喔!

 

 

 

arrow
arrow

    NYChatC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